+9999.

【方王】新年好

*标题废我也很无奈


*主方王,一点双花




“队长拜拜!”


“拜拜。”


“队长明年见!!”


“明年见。”


“队长,提前祝你新年快乐!”


“你也是。”王杰希站在微草大门前,和一个个走过他身边的队员们道着别。


职业选手当然也是要过新年的,联盟就把新年左右的这些天空了出来,成了冬休,留给大家和自己的家人团聚。


这些天说长不长,说短也不短,微草战队里的大家大多都是B市本地人,唯一的例外许斌家在T市,离B市也近。


所以大家都趁着这几天拖着行李箱回了家。袁柏清走过王杰希身边的时候倒是多说了一句:“队长,师父他还没回来呢?”


“嗯,”王杰希应了一声,“今年事情比较多,就晚回几天。”


不怪袁柏清问,方士谦退役之后就出了国,心里挂念着王杰希,每年又只有夏休和冬休的时候双方才都有时间,所以总是在微草还没有放假的时候就已经回来了。


微草的这些小朋友们就会有那么几天经常看到前治疗之神在休息时间的时候寸步不离地挂在他们队长身上。


有了这么个大型挂件,王杰希平时精心树立起来的人设就算是崩了个八九不离十,只能纵容方士谦黏黏糊糊地跟着他。


方士谦退役之前,王杰希训练时的机位是在方士谦旁边,方士谦退役之后就变成了邓复升,邓复升退役之后就变成了许斌。


许斌是第九赛季才来的微草,作为第六赛季出道的选手跟方士谦也差了不少,两个人只有在赛场上的点头之交。


不过在微草其余队员的帮助下,许斌已经完美地掌握了,如何刷方士谦的好感度。


那就是在方士谦来了的时候把位置让出来。于是每当方士谦来了时,许斌就会带着自己的账号卡和外设到袁柏清旁边去训练。

对此现象袁柏清表示欢迎。


方士谦到了战队也不做什么正事。王杰希在一旁训练时,方士谦就拿着他这些年来一直玩的小号跟着公会下副本。


大家休息时方士谦就变着法儿骚扰王杰希。

不过王杰希倒也是比较享受他时不时的小动作。


送走了队员们之后王杰希准备回宿舍拿东西,刚转过身去就被人蒙上了眼睛。


王杰希有些惊讶,伸手覆上了那人的手,在那人左手的中指上摸到了一枚戒指。那戒指和他脖子上挂着的一枚是一样的。


当时两个人去买戒指的时候就已经考虑到了还要打比赛这一点,那时方士谦还没退役,两个人买了戒指之后就立刻买了两根银链子,挂在脖子上。


方士谦退役之后就把戒指戴上了手,整天宝贝得不得了。


“你回来怎么没跟我打电话?”王杰希握住他的手,有点凉。


方士谦笑着:“给你个惊喜。惊喜吗?”


“嗯,”王杰希也笑了,“惊喜。我可真开心啊。”


“开心吧,开心就亲我一下。”方士谦把脸凑了过去。


王杰希没搭理他,探头往他身后看了看,没看到行李:“你先回了家了?”


“本来打算给你做好饭等你回来的,太想见你了没忍住。”方士谦说起撒娇的话一套一套的。


“那正好,你帮我拿东西吧。”



王杰希现在住的房子是他们俩当年刚在一起之后买的,一人付一半的钱。


房子距离微草很近,他们平常回家什么的也方便。进了门一股热空气扑面而来,王杰希手里提着一个小箱子进了卧室。


虽然嘴上说要让方士谦帮他拿东西,可一想到方士谦从下了飞机到现在也没闲着,王杰希就直接拍掉了方士谦伸出的要帮他拿东西的手。


换上舒服的家居服后,王杰希倚着厨房的门看方士谦在里面忙碌。


“杰希来给我系上!”方士谦手里拿着围裙冲王杰希嚷嚷。


王杰希抱着胳膊看他:“你又不是没手。”


方士谦瞬间炸毛了:“我在给你做饭,就让你就系个围裙还委屈你了!”


王杰希被他说的只能投降,伸手接过方士谦手里的围裙开始给他系。


手绕到背后去系绳子的姿势太像拥抱,方士谦是一个比较从心的人,就着这个姿势抱住了王杰希。


“你还欠我一下亲呢。”方士谦把头抵在王杰希肩上嘟囔。


被这人磨得没办法,王杰希敷衍地在他侧脸上亲了一下就要离开,被方士谦按着后脑勺狠狠地亲了上去。



在方士谦单方面的各种黏糊下,做完饭再加吃完饭的功夫天色就已经暗了下来。


吃完饭王杰希去把碗码进洗碗机里,方士谦不知道在给谁发信息发得入迷。直到王杰希把手上的水甩在他脸上,他才心满意足地抬起了头。


王杰希坐在了他身边,拿遥控器打开了电视:“干什么呢,笑得这么开心。”


方士谦笑眯眯地把手机拿给王杰希看:“张佳乐非要给老孙一展身手,结果把他们家厨房给炸了。”


方士谦说炸了其实有点夸张,但场面和炸了也没什么区别了。

被张佳乐震惊之余,孙哲平还是腾出了手拍了张照片。


一脸茫然的张佳乐手里拿着一个锅站在厨房里,呆呆地看着墙上的一片焦黑。


分享了方士谦的快乐的王杰希问道:“这不是职业选手的大群吧?”


“当然不是,”方士谦终于笑够了,“这是我们二期群。老孙要是敢把这么糗的照片发到大群里,他还不得被张小花追杀到明年这个时候。”


“你刚才说漏了一个字吧。”

“什么字?”

“难道不应该是你们中二期吗?”

“......我警告你啊王杰希,不要仗着我对你的宠爱就为所欲为,你是要为此付出代价的。”方士谦伸手把他按倒在了沙发上。

王杰希丝毫不惧地看着他:“你说,什么代价。”

“肉偿。”方士谦狞笑着把罪恶的双手伸向王杰希的腰间。


鉴于两个人久别重逢,以及他们都是成年人了该做些什么我们也都懂得,既然我们都懂,那就没有必要写出来了。


反正他俩在家里鬼混了几天,直到快过年了才想起来有什么事情好像还没做。



王杰希盘腿坐在沙发上:“还没置办年货。”


方士谦坐在地毯上:“还没回家看爹妈。”


王杰希伸腿不轻不重地给了他一脚:“你刚从你爸妈那儿回来,有什么好看的。”


方士谦一脸严肃:“我说的是你爸妈。咱俩什么关系,你爸妈不就是我爸妈嘛。”


王杰希没有再把腿收回去,脚尖点着地毯:“两位现在在海南晒太阳呢,不劳我们费心。”


“我们现在去超市还能买到好东西吗?”


“现在还不算太晚。”


“人肯定有很多啊,”方士谦忧心忡忡,“等排队得等到什么时候?”


“人多也得去啊,”王杰希已经站起身了,“不然我们吃什么,靠光合作用活着吗?”



超市人确实多,乌压压地一望全都是头。


王杰希和方士谦两个人都带着口罩,怎么说现在荣耀也是能举行世界比赛的项目了,王杰希又是本市冠军队的队长,从电视上看见过他的人肯定不少。

方士谦虽然退役了有几年了,但也得防着有认识他的人。


王杰希自己对于逛超市这种行为是不太感冒的,一年到头在家里吃不了几顿饭,他买东西都是买能保存好久的,一次性买够,就好久不用再买。


方士谦推着一个购物车慢慢走着,翻出手机上早就准备好的年夜饭菜单,跟王杰希沟通着。


“你能做鱼吗?”方士谦问他,“或者说是你想吃吗?”


“不能,”王杰希回答他,顺手捞过货架上的一小捆金针菇丢进车里,“如果你会做的话就可以吃。”


“如果是看着菜谱做的话应该是可以的。”方士谦估量了一下自己的实力,客观地说道。

“那就去买一条吧!”没等王杰希发表见解,方士谦就决定了。


到了生鲜区两个人就都愣住了。


“你想吃什么样的鱼?”方士谦问。


“随便。”王杰希很好说话地应了一声。


“可你必须告诉我你想吃什么样的鱼。这样我才能去搜,做XXXX用什么样的鱼比较好。”方士谦说。


旁边的一个导购小姐姐看这两个身高腿长的人在这里站了挺久也没说买什么东西,就主动上去问了问。


也是巧了,这小姐姐不仅是微草的粉,还是第五赛季就开始了的微草的粉。也就是说王杰希和方士谦她都认识。


刚开始离得远,两个人又全副武装了起来,小姐姐也认不出。可走近了之后还是认不出的话,那就不配做微草的粉丝了。


“请问您有什么......王杰希!”小姐姐声音比较小,也比较细心,哪怕是认出自己偶像后很激动,还是控制住了音量。


王杰希对于这样的小粉丝也见多了,应对起来如鱼得水:“是我。不要太大声,谢谢。”


“大神我是我药的铁杆粉,能给我一个签名吗?”拿了签名之后,小姐姐的心情很久才平复了下来。


“大神您是来买年货的?”


“嗯。”王杰希应了声,“我想问一下,如果是做麻辣鱼的话,用什么样的鱼比较好?”


小姐姐还没来得及回答,刚才一直蹲着看鱼的方士谦就先说了:“不,你别想了,麻辣鱼想都不要想。酸菜的怎么样?”


小姐姐的注意力这才从偶像身上被吸引了过去,这一吸引就又不得了了:“等等,你是,等等!方士谦?”


“嗯,我是。”方士谦拉下口罩朝她笑了笑。


小姐姐虽然现在沉迷在见了自己偶像,和自己磕了多少年的cp好像是真的的惊讶里,但还是没有忘了一件事:“大神能给个签名儿吗?”


小姐姐很用心地让方士谦把名字签在了王杰希的上面。


方士谦很配合地签完了,然后问了一句让小姐姐思绪万千的话:“你一会儿是要画个心把我俩名字圈一块儿吗?”


“是啊。”小姐姐没回过神儿来。


“不用麻烦你自己动手了,我来就行。”


然后小姐姐看着自己手上的一个心圈着俩名字的那张纸,第一秒想到的是:MD我cp是真的!

第二秒想到的是:如果以后再有他庙庙粉说我家杰西是单亲爸爸的话就拿这张纸堵嘴。


在小姐姐的帮助下,两个人买到了自己想要的所有东西,排了很久的队之后终于坐到了自家车上。


方士谦还是没忘了王杰希问的麻辣鱼:“杰希你明明知道我不能吃辣的你还这样问,你是不是不爱我了?”


王杰希坐在副驾驶上拉着安全带的带子:“我就是这么一问。”


“你要向我证明你还爱我。”方士谦开始无理取闹。


王杰希跟他对视了几秒,突然弯下腰去把方士谦吓了一跳。


他拉过方士谦左侧的安全带,帮他扣好了。坐回来的时候在方士谦嘴角上浅浅地吻了一下。


方士谦只能缴械投降:“我原谅你了。”



两个人忙忙碌碌地准备了几天,等到除夕的时候反而是清闲了不少。


“你们是自己过年吗?”方士谦举着手机在打电话。


电话那头的孙哲平手里择着菜,一脸愁容:“是啊。”


“听声音你怎么无精打采的?”方士谦问他,“和你家小花久别重逢了还不高兴?”


“去你的,”孙哲平有气无力地骂着,“我觉得我们今年的年夜饭可能要靠外卖来度过了。”


“怎么,不打算尝试二乐的手艺了?”


“我就是想尝试也没机会了。厨房现在乱的没地方落脚。”


方士谦想了想,觉得王杰希和张佳乐好歹是一起打过比赛的人,关系应该不错,又想了想现在应该满脸沧桑的孙哲平,笑出了声。


“你笑什么!”张佳乐在旁边听了一会,别的没听到,把方士谦这声笑给听见了。


“又没笑你。”方士谦隔着电话给他比了个中指,也幸好张佳乐看不见,不然两个人肯定又要开始嘴炮了。


要知道当年二期群里的气氛完全就是让这两个人嘴炮起来的。孙哲平和林敬言都不是什么爱折腾的脾气,也就只有他们俩了。



两个人并没有吃得太丰盛,毕竟水平有限,不过周围空间充满了粉红色泡泡的气氛让方士谦非常满意。


吃完饭之后王杰希开始围观微草战队群里的抢红包活动。经理在群里发了好几个红包,群里的年轻人正大爆手速抢着,王杰希看着过了很久了还有一个包没有被抢,就点开了。


可能是运气确实好到逆天,经理在这个包里包了二百块钱,王杰希抢到了九十九块九。


而第一个点开红包的手速王刘小别,抢到的只有九毛九。


底下一群刷233的,王杰希看着热闹也点了个加一。


平常战队里袁柏清和刘小别关系最好,这种时候也是袁柏清插刀插地最狠:别哥不哭,不就是付出和收获不成正比吗,真正的男人就要敢于面对任何挑战!!


王杰希看着这些小孩儿玩得开心,就也包了个红包发了出去。


这次是柳非抢到的最多,小姑娘特别开心的在群里叫道:父皇万岁!


刘小别可能是今天水逆,依然是最少的,三块三。


袁柏清继续插刀:没关系的别哥,好歹两次加起来一瓶奶茶钱就有了不是。


方士谦一向喜欢凑热闹,且脸皮已经厚道了一定程度,直接包了个131.4的红包专属给了王杰希。


王杰希在一边看完他编辑的全程,没来得及阻止就让这人给发了出去。


下面的小年轻们开始刷屏:方神太过分了吧!大家都是单身呢!

我饱了,没想到我在新春之际会吃到这么一口冰冷的狗粮。

朋友们,低价兜售墨镜,快点买了来前排围观吧。


连经理都开始和他们一起胡闹了:论我们战队前副队和现队长发闪光弹炸我们显卡怎么办,在线等,急!!


柳非倒是认认真真地编辑了一条信息:方神一定要和队长好好的在一起啊,99!!!!!!


方士谦发自内心的感叹了一声:“还是闺女好,贴心小棉袄。”


开玩笑也要有个度,方士谦缠着王杰希领了那个红包之后就又发了几个让群里的大家抢,一时间气氛热闹非凡。


终于等方士谦闹了个够,他把方士谦牵去了客厅的落地窗前。


伴随着电视上春晚主持人热情洋溢的新年倒计时,王杰希勾住方士谦的脖子往下压,附在他耳边说:“士谦,新年快乐。希望未来我的每一个新年里都能有你,我爱你。”


方士谦被他突如其来的告白砸懵了,直勾勾地看着他,半晌才从他的小队长温柔到腻死人的眸子里挣出来。


他顺着王杰希勾他脖子的这个姿势亲了下去。两个人吻得意乱情迷,方士谦带着喘息在王杰希耳边说:“我也爱你,杰希,很爱你。”


以窗外的灯光和月光为背景,新年敲响的钟声为背景音,两个人站在窗前温柔地亲吻着对方。


新年快乐。






*祝大家新年快落啊!!


*还有一定要注意出门戴口罩以及常洗手什么的,新的一年大家都要健健康康的(ง •̀_•́)ง(ง •̀_•́)ง

评论(1)

热度(48)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