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999.

【全职大侦探】【第一期】

*经历了半个月的曲折,我终于结束了我的挣扎

*为刚刚结束的期中考试撒花(泪流满面

*具体游戏规则如下:

本游戏一共设置六位玩家


有侦探、嫌疑人、真凶三种不同身份


真凶隐藏在嫌疑人之中


只有真凶可以说谎


只有找到真凶


玩家才获胜



如果游戏最后抓到真凶,那么所有玩家(除真凶外)都可得到酬金,侦探若两次都投对,则可额外获得一份酬金


若真凶逃脱,就可获得六份酬金



 

本文所涉及的所有案件及情节均为虚构








“靠啊,这死的有点惨吧。”



  

“一上来就玩这么大的吗?太血腥了点。”



  

“这女的好脆弱,砸一下就死了, 是不是需要多补补钙?”



  

“人都死了还补个毛线的钙啊?”


  



  



  

“咳咳。”过道里响起了声咳嗽,正围在NPC旁边窃窃私语的大家都转头看向来人。


  

来人身穿浅蓝色衬衫,下身一条黑色长裤。赫然是叶门卫。


  

叶修拍了拍手:“大家都到我这边来。”


  

“你谁啊我们为什么要听你的?”黄少天嚷嚷道。


  

叶修耸肩,从衬衫口袋里拿出一个证件本,打开给他们看:“看看清楚,上面白纸黑字写着呢,R省Y市XX私人事务所金牌私人侦探。”


  



  

王杰希装出一副认真思考的样子,一会儿后疑惑道:“可我记得你好像是我几个月前从人才市场上淘来的便宜门卫?”


  

“这只是副业,毕竟杀人案不是经常有,基本的养家糊还是要的”


  

“那你为什么没有嫌疑呢?我们上午还了解到你和甄主持发生了争吵。”喻文州微笑着质疑。


  

“抽到的身份卡是侦探呗,没办法,我也想当凶手,只是怕以你们这些人的智商根本不可能猜出来我,所以只能尝试一下把你们带飞。”叶修说。


  



  

等到众人都不情不愿地坐在宴会大厅的大圆桌前,叶修才认真解释:“警卫室里的监控可以证明,我今天一天都没离开过警卫室,所以我当然是没有嫌疑的。”


  



  

“赶快进入正题吧。”江波涛出言提醒道。


  

“现在距离我们发现NPC已经过去了二十分钟,可我们现在连她是怎么死的都没分析出来。”张新杰看了一 眼腕表说道。


  



  

“现在时间是9102年八月三十日十七点十分我们是在十六点四十九分发现RY中学综合楼七楼宴会大厅发生了一起命案。 死者甄主持为十七岁女性,死亡原因不明,死亡时间不明。现在就请各位嫌疑人阐述一 下各自的不在场证明。”叶修面无表情地说完 大串台词。


  

‘老叶你这一看就是之前背的吧?”黄少天说道。


  

“那么就由刚才说话的那位先来说吧。”


  

“好吧我先就我先。我是早上九点半左右和会长起来到的学校,在门口碰见了甄主持就一起走了一路。来到之后大家自由活动到十点,等到人都到齐了才开始核对流程。你也知道我们学校比较大,人比较多,所以晚会环节也多,一直核对到十二点半。校长说请我们吃午饭,就自己出去买东西去了,到了一点才回来,不排除他在这半个小时里去做什么杀人的准备工作的可能。我们几个人吃吃喝喝一直吃到两点钟。期间甄主持在一 点半左右的时候说不太舒服就自己去了宿舍,校长和老师大概是觉得融入不了我们年轻人的圈子,甄主持走后没多久就都相继离开了。两点钟之后我们就都回了各自的宿舍休息,因为五点钟的时候我们还要排练一次,晚上七点的时候那些有节目的同学就要来了,但谁能想到会发生这样的事......”黄少天得吧得吧说完一大堆话,还装模做样地叹了口气。


  



  

王杰希在听到黄少天对他的分析之后就一直盯着他看:“不是我说,现在才什么时候,你现在就开始踩我,不怕到了后面时没什么话可以说吗?”


  



  

“校长你想多了,少天怎么可能会没话说。下一个我来吧。”喻文州毛遂自荐道。


  



  

“行吧,就你了。”


  



  

“其实也没什么好说的。我来学校是和队长起来的,自由活动是和队长和班长一 起吃的零食,直到两点,我除了上厕所之外,其余时间都是跟队长在一起的。其实我们从三点到四点的时候也在一起,和班长一起打扑克牌。班长有事离开之后我们又起双排到四点半,然后我就回了自己的宿舍,再然后就是被校长通电话叫到了这里。”喻文州逻辑清晰地分析了自己今天一天的所作所为。


  



  

“哦,你们这是在互相做不在场证明?”叶修挑眉。


  

“您可以这么理解。”喻文州回答。


  



  

“下一个就让频频出现在这两个人的话里面的人----班长来讲述一下你的不在场证明吧。”


  

“我来到的时间大概是最早的,连校长和老师都没我来得早,我八点半左右就来到了,比他们早了 一个小时左右。剩下的就如以上两个人所说,其余时间我都在宿舍里。”


  

叶修摸了摸口袋想摸出一包烟,最后却只摸出一个小本子。烟好像是在进现场之前被工作人员要走了。他一脸凝重地翻开本子,咬下笔帽在上面写了句话:“如果以后还要来录这节目的话,一定要把烟藏好。”


  



  

“方不方便问一下,你来这么早是想干什么,还有你说有事离开,到底是什么事情?”叶修用漫不经心的语气说出了这两个严肃的问题。


  



  

“来得早是因为学校音响音效不太好,我可以提前过来修修。虽然到现在都没修好。为什么离开的话,还是要等侦探您找到证据以后再问比较好。”张新杰推眼镜,把叶修咄咄逼人的两个问题圆了过去。


  



  

“大眼和小江你们俩谁先来?”叶修手里转着根笔问道。


  



  

“我先吧,”江波涛说着笑了笑,  “最后说的人面临的问题也会更大。”


  



  

“我是在九点二十左右来到的学校,也就比会长他们早了十分钟。 我来到的时候班长就已经在鼓捣那个音响了。十点之前在我的实验室里整理教具。因为我是一个教化学的,那些药品器材什么的都需要重新配制和清理。


  

一点半左右离开之后还是先去了实验室,整理到了三点左右。三点十分的时候出了一次学校,直到王校长给我打电话才回来。”江波涛说道。


  



  

“等等,”叶修突然发现了一个问题,“你们这些人,都是在一点半之后就没有再见过甄主持,也就是说现在甄主持的死亡时间是在两点到现在, 有将近三个小时之间,这范围可不海了去了。”


  



  

“不是。”王杰希打断了他。


  

“我见过一次。今天早上其实不是班长来的最早,是我。我在八点的时候就已经进了办公室了,但由于我一直都在办公室里,去宴会厅比较晚,所以你们才不知道。”


  

“我说我为什么不记得你什么时候来的,合着你比我来得还早。 ”叶修恍然大悟道。


  

“十点去了宴会厅之后就是和大家在一 起活动。关于黄队长指控我的出去买饭的半个小时,我要解释一下。咱们学校其实是比较偏离市中心,而我出去买饭是给你们买的市中心一家十分出名的名叫WC酒店的饭菜,如果不是因为我是他家的会员,并且今天不堵车,你们再等一个小时也吃不上。所以说半个小时已经是很快的了,请你不要无理取闹。一点半离开后我就回了办公室。因为早上起的比较早,我就在办公室的沙发上补了一觉,睡到三点左右。下楼取快递的时候看到甄主持在花坛里蹲着不知道在干什么,我还问了一句。”王杰希继续说道。


  



  

“现在这样说好像不太合适,但......这是我第一次听到有人能跟黄少天话差不多多。”叶修说。


  

黄少天拍桌子:“我去你大爷的叶不要脸!!!”


  



  

“大家都说完了是吧,没有什么要补充的了是吧?”叶修再三确认。


  

众人摇头。  


  



  

 叶修摊开了他一直在画什么东西的本子,分析了起来;:“在你们都是说的实话的前提下,大概可以知道甄主持的死亡时间是在三点到四点四十九这一个小时五十分钟之间。她在一点半之前的行动轨迹都和你们其中的某三个人有点像,所以我们只需要知道她在一点半之后都见了哪些人,就可以进步缩小范围。目前嫌疑最大的,毫无疑问就是王校长。所以我建议大家在搜证环节的时候最好把注意力多放在王校长身上。”


  



  

 “没问题。”大家表示。


  



  

      


  



  



  

第一轮,单独搜证


  



  

      


  

六名玩家分为两组分别搜证。


  



  

      


  

第一组:叶侦探,黄队长,喻会长


  

第二组:张班长,王校长,江老师


  



  



  


评论(5)

热度(107)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